君白

白信白,情起于心,落笔叙情(这一年会忙昏头,更新很不定时,希望理解)

【白信】共识(七)

☆双强  红酒Alpha白×玫瑰特异性Alpha信

☆这章我自己超喜欢,很美好!


“早安。”

  

“早安,教授。”韩信神色平淡,从容一笑。

  

两个人坐在餐桌前,热气腾腾的面还飘着白雾,韩信一瞥,大抵猜到又是李白做的,他拿起筷子静静的吃起来,吃到一半才开口问李白:“今天能和教授一起去学校吗?”

  

李白听到这差点咽住,咳嗽两声回答道:“韩总怎么突然有兴趣去川大?”

  

“散散心,看看老师。”韩信说的极为简单,但确实也是他去川大的原因,不是查什么东西,只是回去看看,就这么简单。

  

随着一辆白色和黑色小车开进学校停车场,李白和韩信下车行走在了川大的公路上,尴尬的气氛萦绕在二人之间,最终还是谁也没开口。

  

川大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学,老师们也出奇厉害,韩信觉得他一路走来遇到不少生命中的贵人。李白有课,两个人走着就分开了,走时李白贴心的说:“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给我发信息。”

  

韩信点头默许,凭着记忆韩信慢走去了经济学专业经常上课的地方,好巧不巧,上课的老师正是他曾经的老师,韩信不自觉回忆:“我相信以你的性格,你不会甘愿成为平凡的教师。”

  

“老师为什么觉得我不会,教师不是一直都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吗?”

  

“它是,但它不是你的心之所往,听说你读研时就在创业,我相信,你会为自己撑起一片蓝天。”

  

下课的喧闹声将韩信的思绪拉回,老师走出教室便发现了韩信,略微惊讶间对韩信一笑,开口问道:“怎么突然回来这里?”他毕业两年的学生了。

  

“回来看看老师,随便和您聊几句。”

  

“行,一路走吧。”老师露出慈祥的微笑。

  

夏天的炎热在一场雨后减缓不少,树叶被清洗的泛光,操场上有些湿。

  

“现在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“自主创业,现公司国内五十强。”

  

老师似乎对这个回答并不意外,以他曾经对这个学生的了解,他相信韩信可以做到。

  

“我说过你会为自己撑起一片蓝天。”

  

再次听到这句话,韩信心里又涌进一股暖流,我真的……为自己撑起了一片蓝天吗?

  

“我得回去了,你可以到处逛逛。”老师拍拍韩信肩膀,朝自己车走去。

  

“老师再见。”韩信没头没尾说了句,总感觉听起来别扭,想到什么却又淡然一笑。

  

“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,也曾指尖弹出盛夏,

心之所动 ,且就随缘去吧,逆着光行走,任风吹雨打……”优美的钢琴声伴着学生们动人的歌声把韩信吸引到了音乐教室窗前,他一直都很喜欢这首歌,大学时练过《起风了》的钢琴曲,而他的老师,现在正弹着钢琴教学生唱歌。

  

大学的回忆开始在韩信的脑海里翻涌,多少细微美好韩信都不曾忘记,只是忙得不再去想。

  

“站在外面那么久,不打算进来弹一曲吗?”

  

老师的声音温和,还轻敲一下玻璃示意他进来,其实老师抬眼时就看到韩信在窗外,只是见他入神,就没喊。韩信一步步走进教室,此刻心情仿佛不能用语言描述。

  

“这位是老师曾经的学生,让他为大家弹奏一曲《起风了》如何?”老师轻笑。

  

台下一片欢呼声,似乎很期待韩信弹钢琴,不过韩信真的很久没动过钢琴,弹的如何他可没底,他坐下先试了音,凭着感觉弹奏起来,仿佛有肌肉记忆那般,弹得很好,悠扬婉转的钢琴声出,大家又唱起歌来。

  

/

这一路上走走停停

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

迈出车站的前一刻

竟有些犹豫

不禁笑这近乡情怯

仍无可避免

而长野的天

依旧那么暖

风吹起了从前

/

  

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啊?可能真的很美好吧,青春是一首热烈的歌,韩信见过许多人的美好,挥洒的青春,夏日的操场,然而也是他无法接触的领域。

  

李白本想回办公室,但路过音乐教室听到《起风了》后,腿就定住走不动,他读书时特别喜欢这首歌,那种来自青春的美好……

  

李白透过玻璃看到了正在弹钢琴的韩信,他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,眉眼又带着一抹温柔。韩信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好复杂,像密集的丝线穿透李白的心脏。

  

“怦怦,怦怦。”李白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那么优秀的韩信,应该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,不该是沉入海底,韩信究竟经历了什么?李白好奇,好奇他过去的一切。

  

一曲闭,都是掌声与欢呼,下课铃响起,韩信和老师同步走出教室。

  

“当时你是我认为很优秀的学生,还以为你会修音乐。”

  

“喜欢,最后还是没有选择,选了经济。”韩信抱歉的笑笑。

  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人生的道路有多条,走哪一条是由你决定的,所以即使我当年劝你学,你依旧会选择那个属于你自己的方向。”老师笑的和蔼。

  

“我知道了,老师。”韩信知道老师话中有话,她一直在开导韩信,让韩信明白如果你认为是对的,那就去做。

  

“那位好像是来找你的。”老师说着,拎着包和韩信说几句便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韩信朝李白方向望去,发现李白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,很炙热的眼眸,似乎还含着数不清的柔情。

  

“弹得很好听。”李白嘴角带着一抹淡淡的微笑,礼貌的夸赞他。

  

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李白幽深的绿眸好似一潭温泉,装进世间所有温情来对韩信展颜一笑,是对每个人都这样,还是只对他一个人?

  

【这一章在写的时候就特别喜欢,对彼此的心动,他们出奇的一致,喜欢同一首歌,连性格都那么合拍,李白韩信如此靠近的心,太过相像。不等30赞了,因为我要走了,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更】

  

/《起风了》   原曲:高橋優

作词:米果     唱:买辣椒也用券 /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